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收到企业感谢信 ​“爱心专车”助4千余名员工返岗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赵书磊)“这三个昼夜是一场为爱相约的联合行动,搭起了一座桂粤直通的爱心桥,让我们的员工可以放心、省心、舒心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3月1日,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收到一封来自深圳市广南电子有限公司的感谢信,该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黄崇在感谢信中对于区人力资源局细心周到的服务给了个大大的赞。

为爱相守三昼夜  企业员工乘爱心专车返深

“三个昼夜在人的生命历程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刚刚过去的三个昼夜,……必将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最温暖的印痕。”黄崇在题为《为爱相守的三个昼夜》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他说,2月26日至28日的三天让他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的时刻为企业着想的办事理念,“服务非常细致,考虑非常周到,行动力很强,虽然经常因为路线规划等协商到半夜,但大家相处融洽,感受到了深圳温度。

深圳市广南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扬声器音圈材料制造的中小企业,有员工72人,2月26日,作为企业人事行政经理的黄崇收到了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爱心专车企业对接服务”征集乘车人员的消息,考虑到公司尚有员工未返岗,经路线确认1名博白县的员工有意愿乘坐爱心专车返岗。

报名后,当天下午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就组建了爱心专车服务对接群,因为时间紧张,当晚工作人员就开始与47家需乘坐爱心专车的企业进行电话一一对接,确认信息。“当晚10:04接到信息核对电话,已经算比较晚了,第二天我才注意到,27日凌晨2:15,工作人员还在群里发布了最后一条消息。”黄崇说,当时看到确实挺感动的。

经过两天的频繁沟通,28日上午8:20员工们坐上了返深的专车。“乘车员工后来告诉我,上车前工作人员对乘车人员一一进行了测体温、细消毒,待全体入座后还每人发放了2只口罩”黄崇告诉记者,中途两次下车,都给每个人测体温、消毒,让人感觉很体贴、很放心。

贴心帮扶实实在在  爱心专车发车250次

2月28日下午4点30分,100多名广西大化县和博白县返岗务工人员的爱心专车缓缓驶入沙井中心客运站。这仅是区人力资源局主动出击接送务工返岗的其中一批,区人力资源局企业复工专项工作交通服务组近期还将组织多批次专车赴广东临近省份接回区内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加速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赢防疫攻坚战同时保障发展。

据悉,自2月18日起,区人力资源局先后安排近250部大巴,接回来自广西、云南、四川、江西等地的返岗务工人员4000余名,专车接回务工人员数量居全市第一。3月中旬前,该局还将组织多批次专车,前往临近省份接回区内重点企业返岗人员。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还在全市首创出台企业疫情防护专车接送员工返岗复工车费补贴措施,鼓励企业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对主动包车接送返岗务工的企业予以补贴,省内包车每车补贴1000元,跨省包车每车3000元。

据了解,为有效缓解企业用工荒,区人力资源局还开发网络招聘平台,通过线上招聘会、视频面试等,先后为128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22000个,解决用工需求5000多人;开展“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免费帮助26家重点企业引进员工600多名;积极指导协助区内人力资源机构复工复产,如今250多家机构已全面复工,并协助区内企业招聘员工5万余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