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全力帮助企业安全平稳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黄翠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辖区企业、“三小”场所复工复产也尤为关键。日前,福海街道坚持防疫和安全两手抓,护航企业、“三小”场所平稳复工,确保辖区平安和谐。

据悉,为做好辖区企业、“三小”场所复工安全防疫工作,福海街道成立了7个社区工作组,抽调7个科室负责人下沉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一起实行双组长工作制,并将原区和街道下沉社区的工作人员,包括网格员、整治中队、安格员、消格员,以及社区工作站、社区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全部并入工作组,负责社区的企业和“三小”场所复工、安全、防疫工作。

福海街道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落实好企业复工前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到位”和“七个一”要求,确保企业疫情防控落到实处;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缺少、人员短缺、原材料不足等各类困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此外,该街道紧抓安全生产,盯紧社区旧屋村、老旧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等高风险场所,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是底线。”福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督促企业、“三小”场所按照要求,在逐步复工的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福海街道还将按照宝安区的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