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党员勇担当作表率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在于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区委发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动员令,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党员带头勇挑重担、带头协同抗疫、带头科学防控、带头维护稳定,真正在“特殊战场”“特殊时期”以“特殊要求”做出“特殊业绩”。

以社区党委为核心固牢防疫墙

疫情发生后,在不增人、不增编、不增费的前提下,宝安对社区党委定位、定责、定员、定岗、定费、定薪“六定”,推动市驻区单位的4支队伍和区直单位4支队伍下沉,并赋予社区党委统筹、联动、管理、服务4项职能,社区党委平均可调动120多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治理效能。

全区124个社区党委有效整合各方力量,成为社区小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由社区党委牵头落实“社区工作站管生活、社康医生管健康、社区民警管行踪”三位一体的管理服务工作,实行24小时值守;在124个社区组建2708人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纳入社区管控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市“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

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

宝安区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注重将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对还没有建立党组织的物业公司、业委会、居民小组、住宅小区等,符合条件建立党组织。制发《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临时党组织的通知》,在全区所有交通防疫检查点、城中村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81个。

在医务战线,全区2681名党员医务人员全部到岗,以支部为单位迅速成立应急团队,支部委员带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重点岗位。在交通联合检疫战线,实现党组织全面覆盖,把好交通防疫“大门”。在公安战线,选派423名党员民警组建“突击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城中村、住宅小区战线,构建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小区党支部为抓手的疫情防控体系,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检验住宅物业小区党建成果。

党员坚守防疫一线作表率

区四套班子领导不分一线二线,全部都在火线;结合处级干部包挂点网格工作,组建124支693人的援助工作组蹲点社区,并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招募404名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的科级以下党员干部,统一归社区党委指挥;全区1.3万余名党员坚守防控一线,276名一线参“战”人员向党组织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宝安区充分发扬近年形成的好传统,将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的担当表率转化为疫情防控硬核动力。

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王进 谢宇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