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桥头社区优化围合卡口设置强化零星楼栋疫情防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信员 廖小斌 李海臣)“原来我们这边十几栋楼都是各自管理,单独出入,显得很混乱,我们都十分担心,社区花大力气,统一围合起来,人员和车辆按规定进出,现在我们感到更规范、更安全了。”日前,记者来到福海街道桥头社区一处位于桥塘路的新增围合卡口,一名正在通行的刘姓务工人员这样说。

记者在现场发现,桥头社区桥塘路边的一排单独的零星楼房,已经用可移动栅栏围合起来,并按照防控要求设置了两个出入卡口,每个卡口设有党员先锋岗和快递、外卖统一转接点,人员和车辆在各自分流通道上有序进出。

据悉,桥头社区桥塘路边的18栋零星楼房的住户绝大多数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之前按照“社区-物业-业主-楼栋长”的方式“条块化”管理。但是,随着近期工厂逐渐复工,大量外来人员返深,管理难度逐渐增大,难免出现漏洞。为做到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一人,达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的目标,桥头社区党委与桥头股份公司、桥塘路18栋零星房屋和松山片区相关业主进行多方洽商,由桥头股份公司出资,用隔离护栏对该片区周长1500米的范围进行围合。一头、一尾设置两个卡口,由业主分摊管理人员的人工费用。社区指定一名“两委”委员挂靠管理,同时针对早上7时到9时、下午17时到19时这两个上下班高峰时段,社区增派党员、义工帮助检测体温、查验车辆,有效提高了检疫和通行效率。

桥头社区党委书记林彩霞说:“近期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们结合市、区、街道的新要求和自身实际,优化卡口设置,对桥塘路零星楼宇实行集中围合管理,有效地加强了零星楼宇的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