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力度福海关爱有温度 救助16岁流浪人员归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蔡碧亿 夏建利)“谢谢你们,在特殊时期给你们添麻烦了!”3月1日上午,在福海街道的医学隔离定点酒店门口,一位父亲向街道工作人员连连致谢。这位父亲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见到了多日未回家的孩子。

福海街道按照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有序进行,强化路面巡查防控,对小区人员、车辆实行24小时出入封闭式管理。2月22日,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组在塘尾社区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名无家可归的男孩在街面流浪。巡查人员立即截停了解情况,得知其是一位16岁青少年,因为家庭矛盾从东莞流浪至此,想通过打散工挣钱,但因是未成年没能找到工作,又一直打不通父母的电话,没地方吃饭、睡觉,身无分文。巡查人员心生担忧,掌握情况后,及时向街道防控指挥部报告情况,并联合社会事务办,将该名流浪人员彭某安排到医学隔离定点酒店暂时居住,提供免费食宿,由社康中心医务人员对其进行测温及身体检查。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获取更多有效信息,以便尽快帮助他找到家人。

2月29日,彭某的核酸检验结果为阴性。因彭某父母手机一直关机,无法取得联系,所以街道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组又通过公安部门协助,几经辗转最终通过彭某提供的家庭住址等信息,联系到其在东莞上班的父亲。隔日一大早,彭某父亲在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下,从东莞到酒店见到了多日未回家的孩子。在了解到其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时,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自掏腰包,现场给予了经济帮助,劝导彭某父亲既要挣钱养家,还要调解好家庭关系,做好子女教育,特别是疫情期间必须遵守相关规定不出门、少出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