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推出线上普法课程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慧怡 通讯员 朱伟俊)石岩街道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该街道司法所组织讨论并梳理出复工制造型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并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覃俊翔律师于2月25日起开展“疫情下制造型企业如何做好复工后的合规经营”系列直播课程。

当天的直播课程着重讲解四方面内容:疫情对企业履行合同的影响;疫情影响是否构成合同履行中不可抗力或形势变更;疫情期间的合同违约可否免责;制造型企业常见的合同类型及违约应对。此次课程直播观看人数达1200余人。

“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企业、工地都在摸索中复工复产。感谢社区法律顾问的直播宣讲,为我们在疫情防护管理、用工合同签订等方面的工作明晰了方向,让我们有序可循、有法可依。”深圳光辉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顺起说。还有不少企业负责人联系司法所工作人员,表达了他们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的关注。

接下来,石岩街道将针对各企业提出的需求,组织资深的社区法律顾问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企业刑事、民事、行政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如何防控,并通过网络直播以案释法,让丰富实用的普法内容直达辖区企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