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击疫情“无人机”劝回闲逛群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李上平)“我们是燕罗街道无人机防疫分队,现在疫情还没结束,为了您的安全,请记得出门戴口罩,不要在公共场合聚集、逗留、玩耍,感谢配合!”无人机上的扩音器,将疫情防控的内容大声地传播出来,附近楼层的居民在家中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燕罗街道利用无人机对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易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巡查、宣传、劝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新颖的无人机巡查、劝离方式不仅有效避免了工作人员与群众之间的密切接触,大大降低了防疫特殊时期面对面宣传、群众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还能够更加高效便捷的进行宣传,无人机巡查具有覆盖面广、发现风险隐患快速准确的优势,一旦发现不戴口罩的、逗留聊天的、扎堆购物的情况,立刻通过无人机喊话、提醒和制止,管理效果好、宣传力度大。

据了解,目前,燕罗街道通过无人机巡查覆盖五个社区,利用这样一个新颖巧妙的宣传方式,有利于吸引群众的注意力,调动他们的兴趣,更好地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提升了宣传工作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