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护网 守护燕罗美丽家园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莫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考,广大燕罗城管人始终坚守一线,全力做好垃圾收集点、转运站、市政公厕、大件垃圾处理厂及分类设施等场所的消杀工作,在守护美丽家园的同时,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镜头一: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我们都得上

年初二一早,赖国东就主动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扭头便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他心里知道,前方一线需要他。

据了解,作为环卫组的核心成员,他负责的是燕川、罗田两个社区共计150万平方米的道路与公共场所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以及4个垃圾转运站、9座配套公厕的管理维护服务,每天垃圾清运量约150吨。在这块熟悉的土地上,赖国东每天都要带头先走上一圈,有时一天要巡逻好几次。此外,他还负责协调环卫外包服务企业做好公共厕所、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等重要场所的消杀工作,每天冲洗5次、消毒2次,垃圾收集点、垃圾运输车辆、垃圾转运站等场所做到日产日清和无害化处理。

连续奋战一个多月了,赖国东从不言苦。他认为,一线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与许多环卫工人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相比,自己还不算辛苦,站好自己的岗位,就是对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也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镜头二:防控就是责任,当最帅气的逆行者

一连好几天的阴雨绵绵,廖坚清感冒头疼的毛病又犯了,接到街道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顾不上家人反对,他强忍支撑,毅然回到岗位奔赴一线。

在山门、洪桥头两个社区共980多万平方米的道路与公共场所,2个垃圾转运站要确保每天约60吨垃圾的“即产即清”,每天定时对公厕、垃圾站、板车、密封车、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冲洗、喷药,避免产生二次污染等,这些都是廖坚清每天的重要工作。

此外,廖坚清十分关心一线环卫工人的身体情况。由于他们每天要与垃圾接触,做好防护工作就显得十分重要。为克服物资短缺的困难,他督促外包公司优先为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站厕保洁等岗位的近300名环卫工人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每天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作业人员戴好防护用品,严格保护自身生命健康安全。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廖坚清不善言辞,但却在默默地用行动说话。与廖坚清一样,还有许许多多的城管人,他们都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积极行动着,他们放弃休假,奔赴一线,主动作为,共克时艰,疫情当前,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镜头三:为居民身体健康筑牢防线,一切都是值得的

从1月24日至今,负责全街道卫生消杀工作的周群光,一下子瘦了8斤,换来的是街道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用他的话来说,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周群光第一个接过了街道交予的消杀任务,随即组建了10个消杀小组,开始日复一日的卫生消杀工作。城中村、公园广场、垃圾收集点、垃圾转运站……处处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幼儿园、学校、医院、颐年院、应急避难场所、农贸市场、废品收购站、工矿企业、企业宿舍、三小场所、商场、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都见证了他挥洒的汗水。指导督促各小组对所负责的区域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一次消杀,并对消杀情况进行检查登记、建立台账,这些对于周群光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1月24日至今,10个消杀小组共出动人员34069人,车辆2341车次,使用消杀药品约24540公斤,消杀面积约4159.2万平米。即使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周群光依旧每天早上提前半小时上班,晚上推迟半小时下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