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脱贫攻坚不中断

2月29日,新安街道捐赠的爱心扶贫抗疫物资送到了对口帮扶村。

疫情防控是特殊大考,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新安街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把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精准有效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新安对口帮扶的龙川县车田镇官天岭村和共和村都实行了封闭管理。为有效协助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安街道主要领导高荣望、王曦高度重视,布置调集一次性口罩、84消毒水等一批价值3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对后续对口扶贫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安排,尤其提醒帮扶做好返工及就业问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静波及宣传工作部、社会事务办、经济科技办、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参加捐赠物资发车及搬运工作。此次捐赠活动同时也得到宝安邮政分局的支持,安排专人专车“点对点”的方式运输防疫物资到龙川对口扶贫村。

2月29日,这批爱心扶贫抗疫物资送到对口帮扶村。“非常感动,谢谢新安人的关心、帮助。”官天岭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邓永忠表示,在战疫关键时刻,新安街道心系官天岭,雪中送炭,以大爱之心及时捐赠支援物资,给他们的防控工作注入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越是要牢记责任使命,抓好扶贫工作。官天岭村作为龙川县车田镇最大的行政村,全村总人口4378人,其中贫困户有89户,233人。共和村全村总人口有3650人,其中贫困户有67户,174人。新安精准施策,指导驻村工作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双推进”。驻村工作队实行“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启动帮扶工作机制,提前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建立、完善台账,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其中,官天岭村已召集23名在家党员和70名志愿者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和上门探视等方式,掌握贫困户生活必需品储备情况,及时配送米、面、油等物资。对外出务工贫困户,开设专线服务,邀请人力资源部门进村入户开展就业政策宣导,提供专车、口罩、清毒液等服务。此外,驻村工作队主动联系街道经济科技办,就地或在对口帮扶单位提供50个就业岗位。目前共为贫困户提供265人次服务,给贫困户发放慰问金44500元,村里大部分贫困人员及时返岗复工。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何莉华 许鼎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