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多项关爱护童措施 精准服务医学观察和困境儿童

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守护童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方竞妍 昌建 文/图)1000本儿童读物两天内紧急配货、打包,马不停蹄将“抗疫护童”礼包送到医学观察和困境儿童、一线工作者子女身边,这是一场由妇联组织发起的爱心接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开展防疫工作时关注困难儿童群体等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自身的群团工作优势,3月2日下午,新桥街道在深圳书城宝安城开展“关爱童心、情暖新桥”捐赠活动,市妇联、市妇儿发展基金会和深圳书城宝安城分别向街道捐赠了2800瓶乳酸菌饮品和1000册儿童读物。随后,街道、社区妇联强化两级联动,第一时间发起“爱心汇聚力量 真情守护童心”行动,将儿童关爱物资送到370户医学观察和困境儿童、一线工作者子女身边,送去特殊时期的特别关爱。

记者获悉,深圳书城宝安城于2天内紧急配货、安排打包,集齐1000本儿童读物,只为了最大限度满足儿童需求,给他们及时送上关怀。“这1000册图书不仅代表了我们宝安书城对新桥街道儿童的一份爱心,也是对街道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一份感谢!”宝安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捐赠仪式后,市妇联副主席彭迎九、新桥街道和黄埔社区妇联主席带上“抗疫护童”礼包(包括儿童读物、儿童口罩、乳酸菌饮品、水果篮等),再次来到了困境儿童小乐(化名)家里。6岁的小乐为唐氏综合症儿童,父母滞留湖北无法回家,家中仅有两名老人留守,黄埔社区妇联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入户,并送上儿童口罩等防疫物资。3月2日再次到小乐家中开展困境儿童跟踪回访,为她讲解新冠肺炎的日常防护知识,陪她唱歌跳舞、阅读儿童读物等,小乐多次展开天真烂漫的笑容。

据了解,新桥街道妇联全面摸排辖区困境妇女儿童等情况,并建立工作台帐,给予妇女儿童特别关注和关爱。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走访入户、心理关爱热线、亲子微课堂、“临时妈妈”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护童措施,精准服务医学观察和困境儿童,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为丰富儿童的业余文化生活,街道妇联还首创“互联网+公益”线上直播课堂,提供少儿舞蹈、少儿编程、语言艺术等6大公益课堂的“主菜单”,居民小孩可按需“点餐”,气氛活跃的直播课堂吸引逾1000余人次参与,形成了良好的“双向输出”,让儿童足不出户也能乐学。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