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执法队员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抗疫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李上平 钟李兰)“老婆,你辛苦了,从过年到孩子出生,原谅我一直没陪在你身边……辛苦了,谢谢你……”2月21日,陈建文的妻子生下孩子。由于身处抗“疫”一线,陈建文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到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他很开心,也很愧疚,几度哽咽。妻子安慰他说:“你舍小家为大家,职责所在,我和家人都理解你。请务必要保重自己,做好防护,我和孩子等着你回来。”

和妻子通完视频后,陈建文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燕罗街道执法队一中队国土巡查员陈建文,是燕罗执法队一名普通党员。年前和怀孕的妻子回老家待产,接到通知后立即返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耐心对户外群众进行劝回、宣传解释工作,要求市民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从源头上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建文说:“作为一个党员,我的内心始终坚定向前,我们是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第一道防线,守好了这一岗,后方的居民群众健康安全才更有保障。战胜了疫情让他能尽情享受阳光,才是我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