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乘梯,有“离”有“距” 洪浪社区文明防疫有新招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刘佳威 刘柳彬)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如何保障居民在乘梯期间的安全,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在落实电梯定期消杀、摆放一次性专用纸巾、使用保鲜膜覆盖电梯按键等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每部电梯的轿厢地板分成4个区域,将张贴“防疫提醒”,避免居民在乘梯时受到感染。

社区工作站先是对辖区内各花园小区的电梯数量、楼层等进行统计,并专门设计制作了300张乘梯温馨提示,同时派专人到各个小区落实分区规划和张贴温馨提示。针对乘梯的“低头族”,社区工作站也有“巧思妙想”。除了张贴温馨提示之外,广告公司的工作人员按照社区要求,用红色胶带将每部电梯的轿厢地板分成4个区域,每个区域内都粘贴有1对醒目的“脚印”贴纸,只要电梯门打开,哪怕捧着手机、低着头,也能立马发现电梯里的防疫“小玄机”。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5个花园小区、1个文化园区、1处公寓楼的31部电梯完成“防疫提醒”。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