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战疫突击队爱心接力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自发捐款,滴水汇聚战疫海洋

李红杏、赵兴龙、吉强是来自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的3名团员,平均年龄21岁。3月1日,他们自发向碧头社区工业园区团委捐款共计250元,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100元钱,数额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团员吉强说道。据了解,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现有团员青年600余人,自企业复工以来,不少企业团员青年主动加入防疫志愿服务阵地,协助企业做好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搬运物资等工作。“在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应该主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团员赵兴龙表示。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都是辖区团员青年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无私支持,他们换一种方式,与所有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一起,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碧头社区青年战疫突击队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服务,在上下班高峰期协助开展测量体温、出入登记、防疫消毒、物资搬运等工作,他们给园区企业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我们都看在眼里。”精而美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李红杏告诉记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企业广大团员青年也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向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记者了解到,从2月中旬开始,碧头社区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在园区防疫卡点协助企业做好企业工作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并定期进行消毒,确保工作场所做到全面消杀。同时青年战疫突击队还在园区加强防疫宣传,加深企业员工自我防疫意识,倡导企业员工“勤洗手”“勤消毒”“戴口罩”“不聚集”,全面提高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意识。

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松岗街道健仓科技园区团委于近期组建了一支园区青年战疫突击队,组织园区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每天早晚高峰期在园区门口开展体温测量、出入登记、派发防疫宣传资料等工作,并在办公区域、公共场所等地进行消毒,在园区熟食中心协助配送外卖订餐等。

义工大姐邓生连(港京工业城职工)每周六日来园区协助给食堂做保洁,已连续4周

“每天早上我们园区的保安都要对进园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体温,当前每天进园人员600多人,这么多人集中在上班早高峰排队进园区,保安人员工作量大。”健仓科技园区团委书记叶泽润告诉记者。

“保洁阿姨每天消杀频率增加,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能支持做好消毒工作。”园区工作人员钟子豪说到:“另外,我们园区熟食中心每天都接有大量松岗辖区的外送订餐,每天送餐人员都忙不过来,希望能提供一些这方面人员支持。”

针对园区企业提出的几点诉求,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已与健仓科技园区团委商讨,成立了园区战疫青年突击队,上下班高峰期在园区进行体温测量工作,并协助做好防疫消毒、搬运物质等志愿服务,有效增强园区一线人员的工作补充。

据悉,企业复工阶段,松岗街道团工委发动各社区团员、青年组成青年突击队,积极参与到助力企业复工的行动中来,帮助各类企业尽早恢复日常生产工作。

志愿接棒,共筑战疫温情屏障

为响应“防疫”“复工”两不误的要求,根据团区委部署,松岗街道团工委号召松岗街道团员青年突击队迅速行动,落细落实“宝安共青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六项服务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社区的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随着大量员工陆续返岗,理发成了困扰企业员工的一件大事。园区团委立即联系了12名义剪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的空隙,分批次有序的为员工进行剪发服务。目前,已经开展了3场义剪活动,覆盖了园区63家企业,为辖区200余名青年员工提供了义剪服务。”碧头园区团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本每天8点半到防疫卡点测量体温,随着企业复工人员的增加,我们及时调整了上岗时间,每天早上7点,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基础上,我们已经在企业防疫卡点协助做好志愿服务。”沙浦社区青年战疫突击队员蔡伟成说道,他和社区联防联控志愿队一道,适时调整志愿服务时间,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松岗各战疫青年突击队正冲锋在防疫复工的前线,为社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爱心接力,暖心便当暖胃暖心

在“3·5雷锋日来临之际,松岗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联合辖区爱心餐馆,共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打包餐盒、装车派送、分发到企业员工手上……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队员杨明正在忙着手里的工作,据了解,他是宝安区第三届玫瑰奖章获得者,也是一名普通的企业员工,更是松岗四万义工中的一员。“大年初三我就回来,帮着配备、购买防疫物资,着手准备复工复产的备案资料,一直等到2月17日才正式上班。”杨明一边将打包餐盒装运上车,一边说到:“大家等着开工,但得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才能投入生产,这样对企业和自己都有保障。现在各项防护都到位了,我们也开足马力准备投入生产。”

在立科富企业的院内,一组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队员正引导员工间隔开一米排队有序领餐,另一旁,另一组青年战疫突击队员将爱心餐馆的餐盒分发到员工手上。“很多餐馆都没开门,我们只好隔天做好便当,第二天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再吃,今天能拿到现做的便当,吃的开心,工作起来也有干劲。”拿着热乎乎的餐盒,企业员工江小娟笑着说。

用餐结束后,青年战疫志愿突击队还为企业员工收拾吃完的餐盒和残余,并适时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返岗工作。

“这个特殊时期,餐饮门店还没有开张,外卖供应也不是很多,但想到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吃饭很不方便,就想到给他们送上一份热腾腾的饭菜。”爱心餐馆觉缘素食馆老板说。

“接下来,我们计划联合辖区更多的爱心企业,为社康医护人员送上工作餐,让他们安心在一线奋战,我们做好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连日来,松岗街道青年战疫突击队、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和爱心,他们以这种方式提供支援,用爱铸造温情屏障。在这个被疫情反锁的春天里,每一份坚守与温暖,都会驱散寒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许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