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10万个口罩赠企业

沙井辖区198家企业收到街道赠送的防疫物资。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文 通讯员 黄雪兵 欧春健/图)“口罩虽小,但解决了当下复工的大难题,让我们能够开足马力前进!”“解决了企业最重要的问题,真是雪中送炭!”3月2日下午,沙井街道举行“十万口罩赠企业”捐赠仪式,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副区长娄岩峰、市指导服务组组长袁志雄、沙井街道主要领导、沙井商会主要负责人及沙井辖区工业产值20强企业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沙井街道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及3月1日宝安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于昨天一次性向辖区198家亿元产值企业捐赠10万个口罩,以最快的速度推动市、区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支持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娄岩峰指出,此前,沙井街道动员社区股公司主动为1607家企业、商铺减租5120万元,金额为全区十个街道之首,彰显了沙井人“慈善大爱、团结互助、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这一次,沙井街道又大手笔一次性捐赠十万个口罩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传递了沙井街道与辖区企业共克时艰、同舟共济的决心和信心。

“我们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街道相关部门多次深入一线,在防疫指导、物资保障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真的太给力了!”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沙井厂区负责人黄志坚说。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井街道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物流等问题,畅通上下游生产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向577家规上工业企业、3676家规下工矿企业全覆盖宣传宝安“撑企十条”,让政策福利更好更快惠及企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当天下午,沙井街道主要领导还率队前往集中医学观察定点酒店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及医学观察人员,并向他们送上防疫物资、生活用品以及《长征》《我和我的祖国》等一系列经典图书。“医学观察人员可以通过阅读舒缓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沙井街道主要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阅读这一方式,让大家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