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成立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吴建忠)“若有战,召必回!红星照我去战斗,不灭疫情终不还!”2月26日,“全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誓师会”在龙岗区举行,宝安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于同天成立,全区800多名退役军人报名加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宝安区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立即加入街西乡、福海、燕罗等街道的退役军人自发成立了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据不完全统计,宝安区退役军人投入到高速公路卡点、社区小区、重点区域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及秩序维护等任务中,先后参与各类防控任务数千余人次。近期,面对新的形势,他们又投入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第一线,竭尽所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链条”“保姆式”服务,在宝安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深圳面临人员返程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重要时期,在前期全市各区成立各类疫情防控志愿队、突击队、先锋队的基础上,为全面整合资源,凝聚更大力量,决定迅速组建全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为全市疫情防控一线提供一支攻坚力量。宝安区同时组织倡导全区退役军人加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并成立了宝安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表示,成立宝安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是进一步凝聚全区退役军人的力量,更好地发挥退役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打必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