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志愿者在航城后瑞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甘明彦 吴珠林)“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自今年2月24日起正式生效,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同时,深圳市也有明文规定,从3月1日起,拒绝买卖和食用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一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向过往民众讲解着法律法规。

今天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护野生动物,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是人们共同肩负的责任。3月3日,深圳邮局海关联合深圳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宝安区航城街道办事处在后瑞地铁站出口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深圳邮局海关的学雷锋志愿者小分队在后瑞地铁站出口摆放了宣讲台和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展板,他们向民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宣讲野生动物的范围、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法律依据、保护动植物的重要性和滥食野生动物的危害性等,倡导居民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绿色的饮食风尚。并开展“拒绝野味,守护家人健康”签名活动,号召居民群众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守护宣言。

“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提升广大民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摈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做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好公民。

“经过这些海关志愿者的讲解,以前很多不知道的法律法规,现在了解了,对保护野生动植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这次活动真给力!以后应该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一位社区居民点赞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