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开展疫情防控大消杀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陈泉桦)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福永街道在日常开展消杀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行动,全方位、拉网式开展疫情防控大消杀行动,有效清除了病媒孳生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行动中,福永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城建、城管、经科、市政和各社区对辖区市政道路、公园广场、城中村背街小巷、物业小区、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公厕、工业园区、工厂、办公区域、员工宿舍、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全方位、拉网式集中大消杀。消杀过程中,该街道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时间、统一标准、统一药物、统一方法“五个统一”,按照“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留死角”的原则;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喷洒,确保做到消杀工作全面、彻底、无死角、全覆盖。同时,该街道还利用宣传栏、流动宣传车、移动小喇叭、网络、微信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提高群众科学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告知广大市民在喷洒消毒液期间关闭门窗,减少外出,确保疫情防控集中大消杀行动安全有序开展。

据统计,2月24日至今,福永街道共处理生活垃圾2430吨,消杀覆盖面积1212万平方米,使用消毒和杀虫药物1668.2公斤、清理卫生死角680处、四害滋生地1343处。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