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产复工 富华社区青年防疫突击队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谢海民 龙蕾)近日,随着职工返岗,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富华社区团委协助企业成立复工复产青年突击队,带领青年加强对园区、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检测、信息登记,帮助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为了协助企业快速复工,富华社区团委立即响应街道团工委号召、快速集结,在组建社区抗疫青年突击队富华分队的基础上,到大型企业、园区成立防疫青年突击队,宣传防护注意事项,指导、协助商铺、企业做好员工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企业消毒工作、指导企业在员工通道地面定点距离贴好反光线一系列等复工复产措施,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近段时间申请复工的企业数量多,我们大力动员青年冲锋在有需要的地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到企业园区、到企业去,全力协助复产复工。”社区团委书记谢海民介绍道。

宝运达物流园在富华社区团委的指导下,成立了7人的抗疫青年突击分队,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开始,宝运达公司团支部书记罗凯文就带领团员、青年忙碌在一线,帮助园区企业做好防疫资料、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协助开展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协助检查园区企业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对防疫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也非常重视。罗凯文介绍:“目前我们园区企业复工率在70%左右,我们有一支7人的青年防疫队伍,从资料审核到现场检查切实履行防疫责任,我们还在写字楼4楼准备了隔离间,如发现有症状的人立即领到隔离间,再等待医院收治。”

正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武说:“疫情期间企业开工是对企业开出一道难题,社区主动联系我们,指导我们明确疫情防控的内部责任、建立员工健康监测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等措施,协助我们准备必要的防疫物资,如体温探测仪、消毒水、口罩等,加上青年防疫突击队的协助给员工测体温及信息登记等工作,使我们返工进程加快,青年防疫突击队是给企业的来一场及时雨。”

富华社区青年突击队是防疫一线的一面鲜红的旗帜,为社区人民筑好一道防护墙,也做为企业的最佳防疫助手,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