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在全市率先发起网络接力

不懈不怠同心战疫 拒绝野味从我做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通讯员 李邵平)“等风雨经过/等我们相见/你微笑仰望着天/我们一起种下心愿……”这首由周杰伦作曲、方文山填词、张学友演唱的《等风雨经过》作为背景音乐,一打开“同心战疫,拒绝野味,做文明深圳人”的H5倡议接力书便响起,在疫情防控共克时艰的当下,带给人们以深深的心灵震撼。3月4日,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党委、工作站联合新安街道宣传工作部、宝安邮政分局在全市率先发起网络接力,当天便得到数千网友的参与支持。

当今新出现的传染病60%是人畜共患病,SARS、MERS以及此次新型冠状病肺炎大概率源自骆驼、蝙蝠等动物。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2月25日,《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深圳人大网上发布,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或将被禁食;3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正式实施,保护野生动物,拒绝伤害、捕捉、猎杀、买卖和食用受保护的野生动物,拒绝买卖、使用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被列入其中。深圳在立法上率先行动,有望在禁食野生动物上先行先试。

灵芝园是新安街道第一个推进“防疫+文明”工作的社区,2月19日,在各物业小区竖起了新的公益广告——“携手抗疫,文明同行”,以一场战役、一列队行、一声号令、一米距离、一致行动、一岗额温、一个标准、一次登记、一道栅栏、一句问候“十个一”文明口号,将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结合一起,引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在新形势下树立新的文明意识,改良文明言行,变防疫的被动为主动,争取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的胜利。此外,社区在各电梯地面张贴“携手抗疫,文明同行”地贴,温馨提示返深人员扫描体地贴上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地贴温馨提示搭乘电梯须知,保持文明站位,避免超载搭乘。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都是中心工作,相辅相成,不能松懈。我们力求找到结合点,形成更有效的推力。”灵芝园社区党委书记刘芳琼表示。据了解,“同心战疫,拒绝野味,做文明深圳人”网络接力将面向所有关注深圳的人,持续一周时间,活动同时设置了洗手液、消毒片、湿巾等防护小物品的抽奖。

[责任编辑:曾舒琪]
上一篇   慰问信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