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的新安“志愿力量”

甲岸社区义工坚守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岗,耐心地为居民进行登记指导并答疑解惑。

党员身穿红马甲化身抗疫志愿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在22个社区统筹组建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助力筑牢“防疫墙”;成立“齐心抗疫,守护安康”关爱服务队,面向辖区弱势群体、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展开关爱志愿服务……

连日来,新安街道辖区志愿者同心抗疫。他们当中有党员、普通居民、青年大学生、企业白领、自由职业者,他们用“一抹红”去照亮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用心去温暖每一个人,给居民传递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亮身份作表率

“您好,我们支部5名党员刚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前几天,上合社区党员志愿者招募消息刚发布不久,社区人员便接到一个陌生的来电。电话那头是宝投集团党委下属企业深圳市全安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曾飞苑。当天下午2点,曾飞苑便带着该支部的5名党员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分成2个小组,分别在岭下花园党员先锋志愿岗和上川村小区党员先锋志愿岗开展体温测量、外地返深人员信息登记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新安辖区党员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号召,发挥着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的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推动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脚印和身影遍布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22支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助力织牢“防疫网”

协助小区物业进行设卡测体温、登记信息、为居民运送物资;参与社区消杀行动,并引导居民进行居家消毒;走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复工复产知识……近日,一段新安义工坚守防疫一线的视频在各大义工群广泛传播。这则视频由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录制,记录着新安义工们为爱逆行的忙碌身影。

疫情防控期间,新安团工委、义工联在22个社区统筹组建起200多人的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这些队伍以“安全第一,就近服务,科学设岗”为原则,在社区党委统一调度与日常管理下,开展家户排查、设卡测温、隔离关怀、社区宣传、物品转运、心理疏解等“无接触式”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助力“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

在新安,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以参与志愿服务的形式支持社区防控、文明共建、守望相助。他们带着“城市早日实现无疫情、早日回归常态生活”的同一个愿望,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

关爱服务队“线上+线下”暖心关怀

3月4日下午,新安商会向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含1000个口罩、200支消毒液、2000只一次性手套及其他慰问品,并在“3·5”深圳义工节来临之际,向辖区防疫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

防疫志愿服务得到认可,其中既有助力守牢抗疫防线的“硬度”,也有暖心关怀的“温度”。新安街道以团工委书记、团干及应急志愿服务骨干、社区团干为主要成员,成立了“齐心抗疫,守护安康”关爱服务队,面向辖区弱势群体、一线防疫人员展开关爱志愿服务。

他们为独居长者、特殊儿童及家庭提供“线上下单”暖心服务,及时送上应急物资及肉菜瓜果;协助引导市民科学认识疫情,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防疫一线人员送上防护物资,提供爱心义剪;疫情期间血库告急,号召义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就近献血;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告知一线抗疫志愿者,及时领取专属保险,落实志愿者个人防护保障关爱。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刘宇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