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海裕社区:设立“党群先锋义站” 社区党员积极响应

深圳宝生妇产医院18名医护人员援助新安街道海裕社区防疫一线工作

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海裕社区党委分别在深业新岸线、花郡·花乡、西城雅筑等9个小区先后设立了“党群先锋义站”,号召社区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义士“义”起战疫。其中,每个站点均设有“你有志·跟我来”的党员先锋岗、“你需求·我解决”的青年突击岗、“你值岗·我协助”的防控辅助岗、“你健康·我守护”的卫健保障岗和“你宅家·我跑腿”的居家帮扶岗等5个岗位。这些岗位上的成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收集社情民意、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需求、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日常医疗卫生知识宣传、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

海裕社区党委分别在深业新岸线、花郡·花乡、西城雅筑等9个小区先后设立了“党群先锋义站”

3月4日下午,区、社区、小区疫情防控援助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在深业新岸线小区“党群先锋义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感谢义站的大哥帮忙,不然要搬好几趟了。”深业新岸线小区居民黄文浩在微信群里向“党群先锋义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原来,活动当天黄文浩下楼取快递,因之前不知道快递会很笨重,想着分批拿回家。当时正在居家帮扶岗值守的白志华见此情况,主动推着推车去帮忙。

“党员先锋义站”成员帮有需要的居民将生活物资“送上门”

“因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或多或少地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而我们党委成立的‘党群先锋义站’就是要把‘不便’变为‘方便’,弥补不足。把‘党群先锋义站’真正打造成弘扬正气的‘先锋站’、凝心聚力的‘集结站’、联防联控的‘援助站’、阻击疫情的‘加油站’、社情民意的‘收集站’和民生需求的‘服务站’。”海裕社区党委书记梁金兴对“党群先锋义站”寄予厚望。

“党员先锋义站”成员帮忙整理居民买的生活用品

据海裕社区党委副书记魏剑锋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海裕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出“实招”(“四个一”:一组专班、一间“三位一体”内勤人员合署办公室、一张挂图战“疫”、一张表格汇总数据),上“硬招”(“四严”:严把住户信息关、严把出入登记关、严把体温监测关、严把隔离监管关),用“巧招”(“三给”:给居家隔离对象送福袋、给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保姆式服务”、给有需求的居民上门建立居家护理病床),打联防联控组合拳,形成合力,确保“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让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