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首批7个社区启用“云客服”智能电话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明)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返深潮”给沙井基层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压力。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效率,快速对辖区居民进行防护知识宣传,扩大防疫政策法规宣传范围,沙井街道首批7个社区启用“云客服”智能电话,开展重点疫区人员暂缓返深劝导工作,效果明显。截至3月2日,首批启用的7个社区共成功劝导7582名暂缓返深人员。

据介绍,“云客服”主要包括五大功能:一是快速电脑拨号,将待拨打的电话名册导入电脑后,工作人员在电脑前用鼠标轻轻一点就可快速拨出;二是来电显示名片,电话拨通的同时,居民手机屏幕上即显示来电名片,避免居民误以为是骚扰电话而造成漏接;三是电话问卷调查,根据不同类型对象设计标准化问卷,按照居民回答内容在电脑上勾选,另有开放性问题或值得注意的情况则填入备注中;四是全程录音回放,工作人员没听清、没记好的部分即时回听,无需再打一遍电话询问;五是自动生成统计表格,所有电话拨打完成后,根据统计需要,自动生成、导出各类汇总图表,累计数据、数据占比一目了然。

防疫就是与时间赛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云客服”的上线提高了基层防疫工作的效率,也极大缓解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压力。目前,沙井街道首批“云客服”在沙头、壆岗、沙井等7个社区启用,共开通了96个坐席客服,每位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视频学习“云客服”的使用方法后便能熟练使用系统各项功能。截至3月2日,首批启用的7个社区共成功劝导7582名暂缓返深人员。接下来,沙井街道将在其余的14个社区及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开通275个坐席客服,全面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