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入党积极分子请缨战“疫” 奔赴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田苗)2019年腊月二十九,西乡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发出党员、团员取消假期倡议书,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选择了前线,自愿奔赴“战场”,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得知疫情的第一时间,入党积极分子黄旺发,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向父母送上节日的祝福后说明了情况,解释自己虽然没有轮到值班但是想留在深圳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父母听后表示理解并再三嘱咐要注意安全。话毕,他便驱车前往病家进行消杀。

由于工作人员紧缺,从上岗第一天至今,他都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公共卫生的专业工作人员,消杀是最能阻断传染病传播途径的工作之一,他每天奔波于患者、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的居住地、医学观察隔离点和本所工作场所的消杀工作。一遍又一遍穿、脱防护服,拿着沉重的消杀器材一遍又一遍喷洒,在居民安全和疫情之间筑起一道坚强的屏障。

同样是西乡卫生监督所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样是从战“疫”第一天开始就站在一线的黄小明,经过自己的家门口,和倚靠在门口的儿子短暂的对视几秒后,便匆匆的离开。黄小明是应急小组成员之一,年初一夜晚,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临时决定派人到高速路口测量体温,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主动报名。第二天应急值守轮班,原本可以休息的他又主动到高速路口测量体温,顶着寒风冒着大雨迎难而上,这一测就是一周,直到人员全部到齐他才撤下休息一天后,紧接着又轮转到消杀组、流调组、监督组……他说:“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参加这次战‘疫’是使命也是荣誉,虽然还不能算是党员,但是我们要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