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江边社区党建引领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促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曾飞江 李聪明) 江边工业园现有工业企业269家,截止3月5日累计复工244家,复工比率91%,规上企业和国高企业复工100%。当前,江边企业复工占比高,接下来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问题,预先做好劳资化解等工作,通过政策宣传、降租免租、用工推介、住房租赁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江边社区占地2平方公里服务2.4万人,广深高速公路将社区一分两半,一边是居民住宅区,一边是工业园区。江边工业园在茅洲河与沙井河交汇湾畔,辖区内的深圳市江碧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园早已复工,环保产业园内的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厂、环保产业生产示范园区项目建设工地有条不紊抓生产搞建设。

江边社区党委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把加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谋篇布局,分类分片,统筹推进。建立由街道挂点、区宝实集团两名处级领导包片、区两批选派支援社区的3名年轻干部蹲点,以及社区两委、股份公司、警区、社康、整治队的党员干部,组成强有力的园区复工工作组,全面落实园区企业疫情防疫主体责任。芭田公司、崇辉公司、固电公司等园区企业党支部党员,在抗疫防疫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在企业卡口值守、隔离观察服务、物资增产增效等方面敢于担当作为,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江边社区注重科学防疫,突出点对点服务企业。一是坚持巡查检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通过地毯式排查,保留并设置62个防疫检测点,将独立企业和分包园区进行防疫单元编号、明确责任主体,并在工厂大门显眼处公告接受监督,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按照上级规定和街道企业复工复产“6+3”意见,梳理“四图三表二物一音频”,方便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对社区企业采取差异化防控策略。积极协助金和源、大正科技、同兴威等有条件的企业对在岗员工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企业生产放心、员工健康安心。对已经返深和暂缓返深的湖北籍等重点疫区员工做到一人一档、贴心服务、分类管控;对滞留在湖北籍的员工做到工资保障和必要的心理疏导。三是急企业急所急,第一时间“嘘寒问暖”。积极宣传深圳“惠企16条”和宝安区出台的“撑企10条”等惠企政策及操作指南,帮助企业获得实惠。深圳市普康医疗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的生产厂家,社区站长萧任权当得知其口罩紧缺时,立即协调200个口罩和方便面等一批物资送到企业。

江边社区疫情防控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社区党委凝心聚力,科学应对,早在大年初三就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全员上岗,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分设综合协调、疫情防控、三位一体、围合与监查、企业复工、组织保障6个工作组,将整个社区分为工业园区、新旧村、宝安山庄和畔山御景四个片区,每个片区都有专班,都有两委班子成员对接。社区党委团结挂点部门、下沉力量、警区、社康、网格、股份公司、物业公司等联防联动,率先实现小区卡口防疫检测管理,率先开展“三位一体”上门服务,严格落实“五个100%和十个一律”,强化人文关怀,筑牢筑实防控阵地,截止目前社区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社区防疫和复工工作得到市指导组及区有关领导的肯定鼓励。在党的引领下,经过疫情的考验磨砺,我们将更加有信心把茅洲河畔上的江边社区建设成为“友善江边、生态江碧、共享家园”。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