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提供60套人才房专配给白衣战士

宝安区一线医护人员人才住房保障交房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萍 文/图)3月5日上午,宝安区一线医护人员人才住房保障交房仪式在宝安区住建局举行,此次移交的人才房有60套,专门提供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宝安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蔡凡参加此次活动。

疫情肆虐期间,宝安区抗疫医护人员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区住建局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强宝安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住房保障供应力度的若干措施》,为全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量身定制”5条住房保障措施,尽最大努力为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这5条住房保障措施主要包括:从全区范围内目前已空置的人才住房中调剂50套给区卫健局,分配给符合宝安区人才住房准入条件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房源共有9个小区可供选择,分别是华联城市全景花园、源和苑、坪洲新村一期、坪洲新村三期、万科翡逸郡园、同和保馨苑、羊台苑一期、羊台苑二期、联投嘉苑。在年度高层次人才供应计划中,定向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中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预留10套高层次人才住房,分别是源和苑80㎡左右2套、流塘阳光花园80㎡左右3套、华盛盛荟名庭80㎡左右1套、坪洲新村二期120㎡左右4套。

同时,在前海新纪元人才住房项目中拿出50套房源,供已纳入选房名单中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选房,以及加快推进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200套人才住房的分配工作。此外,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住房申请,区住建局将实行专人负责,进一步优化申报及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间,做到即报即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