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燕罗城管养护树木修剪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 通讯员张金萍莫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为避免苗木过度生长,影响绿化带美观和道路交通安全,燕罗街道城管办正在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靠前指导,积极做好绿化修剪养护管理工作,确保苗木、草坪的正常生长。

据了解,燕罗街道一是安排养护人员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沿线绿地上死亡、损缺、老化的植物进行普查;二是做好绿地落叶枯草的清理工作,加大清除枯叶杂草力度,在保持土壤透气透水性的同时,也确保环境整洁卫生;三是合理对乔灌木进行修枝整形,剪去枯枝、过密枝、病虫枝等,保持外形美观、整齐划一,美化树形;四是对草坪进行疏草、修剪,加强水肥管理,促进草坪的新陈代谢、根系生长,消除大部分的越冬病虫害,确保今年有良好的景观效果;五是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精心管养,定期检查,早发现早治理,增强植物抗病虫害能力。

同时,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期间广大绿化养护的人身安全,燕罗城管办还积极督促各外包公司全力做好安全第一、责任到人、严密防控、规范实施各项作业程序和防疫工作。一是加强对上岗人员的健康管理,每天安排专人对上岗人员进行流动式测体温,保证每人每天至少测一次体温,并做好登记,未发现发热病例。二是对上岗人员发放防疫物资,设立防护工具集中消毒点,对每日作业人员使用的防护服、作业工具等进行收集消毒。1月23日至今,累计发放医用防护口罩11430个、防护手套9834双、消毒液3833公斤等防疫物资,设立防护工具集中消毒点7个。三是积极开展绿化(绿道)消杀整治行动,并建立健全消杀专项管理制度,做到有专人负责、有记录台账、有专人检查,以减少蚊虫滋生地。1月24日至今,共出动4463人次,覆盖消杀面积约106.5448万平方米,使用消杀药物1670.5公斤。

1月24日至今,燕罗城管办出动养护工人6510人次、车辆300台次、使用机器设备480台次,修剪绿篱162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杂草5500平方米,修剪草坪5800平方米,修剪遮挡交通标识牌6株、遮挡路灯灯光27株、枯枝断枝232株,黄土裸露补种2000平方米,清运垃圾17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