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两新”党员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曾志远)3月5日下午,西乡街道雄鹰清洁党支部在街道“两新”党委和流塘社区党委指导下,组织全体党员到流塘辖区配合开展防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两新”力量。

在防疫先锋岗,雄鹰党员志愿者们严格落实“每车必查、每人必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社区干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开展车辆引导、体温检测、进出登记、知识宣传及服务值守等工作,确保防控落到实处,共同承担起社区防疫的重任。参与的党员志愿者都毫无怨言,积极配合检查点的各项工作,并纷纷表示要以身为盾,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防疫墙”。

现场,雄鹰清洁党支部书记刘敏珊一边提醒居民要注意保持距离间隔、维持秩序,一边耐心指引填写信息的居民扫描二维码,准确如实登记个人信息。她说:“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体现党员先锋作用的时候,并且今天还是学雷锋纪念日,让我们感觉非常有意义”。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雄鹰清洁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做好市容秩序保障工作的同时,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各项目部临时设立了工作指挥部,建立由骨干成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组建环卫清洁防疫突击队,对上岗的全员进行个人防护知识培训,为环卫作业人员多渠道筹措各类防护物资。同时,雄鹰清洁党支部多举措加强内部管理,及时了解人员信息及其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