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3支志愿服务队 战疫路上当“雷锋”

防疫应急储备志愿服务队在街道20个社区检疫卡点开展服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容春波 孙秀杰)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57年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依然响亮。自疫情发生以来,福永街道战疫一线涌现出越来越多主动请缨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

1月底至今,福永街道义工联广泛发动青年团员参与志愿者服务,为战疫一线贡献力量。街道100多名青年团员率先响应号召,组成青年突击队,深入社区检疫卡点支援执勤。随后,越来越多青年团员加入,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分工越来越细致,服务越来越有针对性。目前,福永街道义工联已经成立了3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参与社区防控、返深人员信息排查登记、防疫检测、指导复工复产、提供关爱服务等工作,为福永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护网,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他们身上闪耀着雷锋的光芒。

记者在街道获悉,这3支志愿者服务队分别是防疫应急储备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战疫先锋队、爱心义剪青年突击队。截至目前,3支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志愿服务246场次,服务时长约4692小时,累计为市民提供志愿服务超218300人次。

防疫应急储备志愿服务队重点服务街道及社区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与社康医生、网格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五位一体”工作组,挨家挨户排查登记返深人员信息,在社区检疫卡点测量体温,为居家观察人员代购及运送物资,为小区快递“零接触”服务点分拣快递,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检查,深入社区宣传防疫,对有需要的居民群众开展心理辅导等,真正做到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

党员志愿服务战疫先锋队则每天分2个班次,穿街过巷走在福永的各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志愿宣传、监督与服务。

爱心义剪青年突击队走上战疫一线,为福永人民医院、广深高速福永路口检疫点、网格中心、机关单位、社区工作站、执法队、福永交管所、党建服务中心等一线防疫部门提供上门服务,至今已经为600余名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