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运用“加减乘除法”战疫情

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参与“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井街道辖区30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6个党总支、29个党支部和1000余名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综合运用“加减乘除法”,出资出力投入防疫一线,凝心聚力抗疫情,共克时艰勇担当。

快速围合

共同守护家园做“加法”

壆岗股份合作公司出资购买水马,与社区党委连夜通宵完成两个片区城中村288个大小路口围合任务,围合长度达1500米;和一股份合作公司购买200个铁马、900个水马,对社区17个出入口进行部分封闭管理……疫情发生后,30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党组织第一时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防疫投入,配合街道办、社区快速完成对街道74个物业小区、70个城中村实行围合封闭管理。

“我是党员,我先上!”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要求加入社区“五人工作小组”,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城中村的出入卡口的双向体温监测、居民群众登记申报、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同时,党员股民们纷纷加入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

减租让利

助力复工复产做“减法”

为减少疫情对辖区企业和商户的影响,沙井街道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减租让利为企业减负,30家股份合作公司主动为1607家企业、商铺减租5120万元,截至目前,金额为全区十个街道之首。

年初,东塘股份合作公司按宝安区新的股份合作公司经营班子薪酬指引通过了新的董事会成员薪酬发放办法,但面对疫情,公司党员干部带头不加薪酬,并且公司将减免租金的物业范围由原来的工业物业变更为所有物业,涉及减免的金额由155万增加到约512万元。

捐款捐物

驰援防疫一线做“乘法”

自疫情发生以来,30个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融聚暖流。

蚝一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陈允权不仅“自掏腰包”购买防疫物资,他还第一时间组织股份合作公司捐献爱心。目前,30家股份合作公司共计捐赠165万元用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马安山股份合作公司购进购置1万余个口罩捐赠给社区工作站、警区、社康中心等;壆岗股份合作公司采购1500台红外线体温枪,零差价提供给辖区“三小”场所经营户,助力商户复工复产;蚝四股份合作公司购买了49600个口罩派发给居民……点点心意汇聚成了战疫的强大力量。

全力保障

防控疫情风险做“除法”

面对疫情传播感染的潜在风险,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协助社区党委减少传播途径,化解传播风险。

辛养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积极为辖区企业解决职工隔离场所不足问题,并为隔离人员免费提供餐饮、购买生活物资等服务保障。民主股份合作公司在自有物业小区、城中村,利用“大喇叭”宣传健康知识,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疫情防控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刘志明 李丽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