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街道和一社区成立工作组推动企业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罗广斌)为精准服务企业,帮助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沙井街道和一社区成立5个专门的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对辖区24个工业园区、26个独立门院的企业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指导服务。据悉,工作组由社区党委靠前指挥,每组2人,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各园区、企业与社区疫情防控组捆绑作业,做到防控动态“24小时不断线”,共同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和一社区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全面指导辖区复工企业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一人一档”台账;为辖区企业提供专业的消毒帮助;组织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疫情高发区未返深员工进行心理疏导;积极联系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劳务派遣公司解决“招工难”问题。在社区贴心指导下,辖区企业在防控措施方面进行了许多新尝试,如兴英科技设置了车辆消毒池、员工消毒洗手池;深联电路实行错峰用餐,并在就餐区域设置隔板……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一社区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想方设法为他们逐一解决。如万丰工业园区,有小散企业46家,长期没有物业管理,管理漏洞大。经过现场勘查后,工作组第一时间将该园区实行100%围合,并由万丰股份合作公司派驻6名安保力量进行值守,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有效堵住管理漏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