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进!以更大的力度 12号线建设工地恢复往日生机

几名工人拆下大型旋挖钻设备。

工人运送膨胀土。

工人清理车辆段试车段桩基施工现场。

每一名进出工地的工人都需要经过严格防疫检查。

技术人员仔细测量施工平面。

“哐哐哐……”一辆辆钩机铲起土方高高举起倒入另一侧,远处的吊车将建筑材料运往施工地点。3月3日,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施工现场,已经返岗的300多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口罩热火朝天地干着活,让沉寂的工地恢复生机。

2月下旬,深圳地铁在建项目开始有序复工,12号线各施工点也陆续复工。中国电建深圳地铁各项目以“人文关怀”为切入点,以包车接送、自驾补贴等方式助力外地工人返深,经过核酸检验及隔离后,即可进入工作状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免洗酒精洗手液消毒擦拭……”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已有300多人回到施工工地。

在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下,深圳地铁12号线机场东车辆段正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试车线竖井桩基、联络线围护桩、旋喷桩、运用库桩基、土方开挖等工序已顺利开展。据统计,复工复产至今,机场东车辆段已完成试车线竖井桩基18根、联络线围护桩22根、联络线旋喷桩45根,土方开挖及外运3200余平方米,疏解道路水稳层铺设6000平方米。检修库承台、立柱、梁板,运用库承台、试车线竖井联络线围护结构等施工工序也将在近日全面恢复生产。

“我们回到深圳后,经过核酸检测和隔离期后,现在基本恢复正常施工了,不过干活时要戴着口罩。”施工现场的张合长说。“预计再过几天人员就会全部到位,大家也会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把最优质的12号线工程献给深圳市民。”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文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