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推动养老家政行业发展

姚任到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深圳市玛丽娜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检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3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深圳市玛丽娜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副区长李懿参加调研检查。

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里住着近百位老人,平均年龄高达82岁。姚任详细询问该养老院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老人居住情况。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于1月25日起对养老院实行分区分线封闭式管理,并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应急预案,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同时严格规范人员出入、隔离管理、院内消杀、长者防护、疫情处置、日常监督等工作流程。姚任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区民政部门要研究探索构建政府兜底保障、多层次多样化服务共同发展的现代养老服务新格局。他对前海人寿幸福之家养老院寄予厚望,希望该养老院朝着打造养老参观示范项目方向努力发展,做成全国乃至国际养老服务行业标杆。

据悉,区民政局抓早、抓实、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努力做到万无一失”要求全面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未报告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随后,姚任到深圳市玛丽娜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目前尚未复工。姚任详细了解公司发展规模、家政服务人员构成、家政市场需求等情况,耐心听取企业在行业发展方面的需求和困惑,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准备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家政服务行业是社会需求链条的重要一环,其社会需求量正日益加大,人社、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调查研究,鼓励、支持宝安家政服务企业在员工制转型、行业标准制定、开展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更多尝试和探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