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燕罗巾帼志愿者别样红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金萍 杨晓丽)共克时艰,巾帼当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一群燕罗女性在勇当“逆行者”,服务抗击疫情一线。她们是女儿、妻子、母亲,她们还有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宝安志愿者,她们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为响应市妇联关爱一线妇女的号召,同时让服务在防疫一线的女志愿者过一个别样的“三八”节,7日上午,燕罗街道团工委组织了一支志愿者慰问队伍,来到社区、企业、医院,为在一线服务的女志愿者们送上鲜花,带去节日的祝福。

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巾帼志愿们以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走在社区、商铺。她们劝导市民戴好口罩减少外出、提醒商铺防控要点、协助社区粘贴海报、助力学校发放教材……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展现着她们在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的巾帼力量。

闫秀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燕川社区)组组长。作为主要成员之一的闫秀梅,每天上午下午都要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组织本组的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1日中午12点半,已经完成上午志愿工作的闫秀梅接到了当天下午标尚学校需要10名志愿者支援协助派发教材的电话,此时的她顾不上吃饭,赶紧联系了其他志愿者,并按时在1点半把志愿者集结到位,协助学校分拣打包,派发了近500份教材。

刘崔卓,一名普通的巾帼志愿者。主要参加社区的志愿劝导、义务宣传等,同时还参与了防疫巡查小组,协助巡查组对商铺进行巡查。同时她还是一名执法队队员,主要负责数字化案件的派遣,督办和协调。她表示,做义工和自己现在的工作有相互促进的作用。如义工活动的宣传走访让她熟悉了一些陌生的路段,对在使用电脑处理案件时,提高案件派遣的准确率。而平日里执法队耐心劝阻违法行为的工作让她在处理居民的劝导工作时更得心应手。“相对男同志,我们女同志更加细心一些,在沟通劝导的时候可能相对更有优势”刘崔卓说道。

以上仅仅是广大燕罗巾帼志愿者中一个缩影,燕罗巾帼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同心战“疫”,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疫情不退,奋战不止。燕罗团工委将继续组织广大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发光发热,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