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永丰社区温少宏携手各小区物业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的全面爆发,为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深圳西乡永丰社区全面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在疫情防控面前,如何打通疫情防控和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之间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永丰社区居委委员温少宏日夜研究的课题。

温少宏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干部,像其他同事一样,在收到疫情命令后,第一时间回归到自己的岗位当中。在这场防疫战斗中,他始终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穿梭于社区各物业小区之间。在他身后,有12个小区的物业要监管,物业是小区居民的管家,而他,是所有物业小区的“管家”。温少宏说,各小区物业必须坚守一线岗位并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他们对控制疫情蔓延、维护人民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抗击疫情期间,温少宏就如何做好小区防疫管控多次与各小区物业进行沟通。他要求在做到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也要确保业主足不出户享受到日常生活保障,确保打通防疫与生活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全方位防护保障到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温少宏要求各小区物业制定全方位的消毒计划,及时为员工采购和发配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等安全防护物资。在全力做好员工安全防护保障工作的同时,每天组织保洁人员对使用频率高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此外,要求各物业小区全力配合卫生防疫人员做好对居家隔离家庭的消毒查访工作,关爱隔离家庭的日常所需。

防控无死角宣传到位。温少宏要求各小区物业迅速组建小区防疫工作小组,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有关疫情防治知识和防疫措施向业主进行宣传和解释。同时,利用音响、电子屏等媒介开展全方位宣传。温少宏要求各物业注重对“废弃口罩”的宣传处理工作,按照“定点定位投放、定人定时收集”原则,要求清洁人员对口罩垃圾桶进行消毒,统一回收到垃圾站,避免二次污染。

“硬核”人性化管理到位。针对出入的居民,在严格做好登记台账的基础上,做好体温检测并叮嘱其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对居家隔离的家庭成员,随时与其沟通,做好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对居民的正常生活用品购置需求,物业要安排专人提供“代买”、“帮买”等服务,对于不便领取或者正处于隔离期的业主,主动送货上门,确保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小区居民摸排工作到位。各小区物业要积极配合社区、业主等进行人员摸排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小区物业要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协调帮助广大党员成立党员先锋志愿队,在小区门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全面落实人员摸排工作。

为保障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与到位,温少宏还不定时暗访各物业小区,督察物业防疫管控及民生等各项工作,发现漏洞,及时纠正,筑牢物业小区防疫阵地。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