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党员干部抗疫一线显先锋本色

抗疫一线人员搬来柱子用于分隔福永街道某隔离观察定点酒店停车区域。

抗疫一线人员在隔离观察酒店整理、打扫房间。

用房紧张、任务紧急,没有场地怎么办?借用酒店餐厅,简易的折叠桌搭成工作台,搬几把椅子、放几台电脑,把党旗插稳,一个因陋就简的酒店隔离点办公室就这样开始高效运转;员工少、事情杂,人手不够怎么接待?做保洁、当前台,党员干部一起上,哪里需要哪里“搬”,驻点抗疫一线人员就这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福永街道某临近机场的酒店是全市工作量最大的隔离观察定点酒店,截至目前,共接待国内外隔离观察人员840人。在重大疫情考验面前,这支由福永街道党员干部带头组成的“攻坚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用行动证明宝安党员干部“真金不怕火炼”。

是地接、是保洁、是前台、是保安、还是“知心大哥大姐”……在这个任务繁重的隔离观察定点酒店,由福永街道党员干部带头组成的抗疫一线队伍什么都干,不挑不拣。“有些需隔离观察人员乘坐国外红眼航班飞来,凌晨三四点去机场接人是常有的事,春节期间,酒店员工短缺,房间消毒、被褥更换、饮食配送等工作都由我们一并承担,期间有留观人员情绪不稳定,我们要和社工、医护人员一起耐心倾听,积极疏导。”3月8日,该酒店隔离点副组长、福永街道下派干部罗建民坦言,在人员组成多样、情况复杂多变的抗疫一线工作并不容易,既要完成每天定点体温测量、送餐和清洁消杀等“规定动作”,还要完善每一个想得到、看得到的细节,“留观人员中有婴儿,我们要积极协调街道食堂配送婴儿餐;有旅客不小心将价值50多万元的摄影器材遗落在大厅,我们要积极联系旅客认领;外籍人士有不同的生活习惯和需求,我们都要尽可能照顾到。”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温暖总是互相传递。福永街道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留观人员的感谢和肯定,他们不吝笔墨,留下真情。“工作人员把我们的一日三餐以及随时送达的快递都及时送到房门口。疫情无情人有情,宝安人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应对及时、工作有序。”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隔离观察的佛山人陈女士在感谢信里真情告白:“在酒店医学观察的这些天,饮食起居承蒙各位照顾,感激之情,难以言表。”“这些举动让我们在极度紧张惶恐中得到了安慰,得到了尊重。”曾在定点酒店留观的盛先生一家四口离开时,也亲手写下感谢信,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照顾和关爱。

疫情仍未结束,攻坚还在继续。日前,宝安正紧扣疫情防控新阶段新特点,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持续战斗精神,及时调整优化部署,分批次、分领域、分重点,下沉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2995人到社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担当“战斗员”,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以强大组织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