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共克时艰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特殊战疫中,区政协及广大委员闻“令”而动,积极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政协力量”。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邓桂洪要求,全体区政协委员要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结合宝安的区情实际,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挥人民政协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及机关处级干部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每天到包挂点街道、社区网格和交通联合检疫站检查、指导、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用真情和善举,汇聚起强大政协力量

1月28日,区政协发出《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做好疫情防控中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强化责任、配合行动,带头遵守及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责任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发挥专业特长和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全区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履职尽责作表率,担当作为争先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委员们以多种形式捐款捐物、献爱心、送温暖,彰显了政治担当和民生情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区政协委员累计捐款人民币1816万元、港币0.6万元,捐物(含口罩54万只、防护服1489套、消毒液15947公斤、酒精947公斤、空气净化器12台及注射用胸腺五肽、注射用胸腺法新等防控药品和物资)折合成人民币3536万元,免租金3406万元,合计捐赠8759万元。截至发稿,相关捐助活动还在进行中。

持续双向发力,为防疫复工建言献策

广大区政协委员紧扣区情实际,建管用可行之言、献精准务实之策,围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降低对宝安制造型中小企业影响等方面问题提交政协委员“直通车”信件4件、社情民意信息11篇,提出“出台疫情期间中小企业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优化企业复工开工备案环节”等各类意见建议48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其中,《关于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的建议》得到省政协高度重视,省政协主席王荣亲自作出批示。《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的建议》等5篇信息被省、区采纳,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周少波 林泳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