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对口帮扶工作与防控疫情两不误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曾世豪 甘明彦)背负历史重托,身带初心情怀,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在疫情防控期间,航城街道驻大庙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成员、村医奋战在抗疫一线,保障当地群众基本生活秩序、提供心理疏导。他们用实际行动织牢疫情防线,做到了对口帮扶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近日,大庙村一村民到村委办事时,突发抽搐、疼痛难忍,驻村工作队队员立即一边徒手帮其按摩并喷洒云南白药,同时进行心理疏导。经村医诊治后送至镇中心医院,后转送至县级医院进行救治。该村民是村中贫困户,当天测得体温偏高,为了让其安心就医,驻村工作队队员个人为其垫付住院押金及伙食费,帮忙解决家禽饲养问题,帮助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

大庙村是龙川县龙母镇当中地理位置最为偏僻的村庄,在对口帮扶之下,大庙村于2019年12月顺利摘掉了“省定贫困村”帽子。为了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航城街道驻大庙村工作队一如既往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认真评估了疫情对贫困户、扶贫产业的影响,积极协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城务工。同时,为村中5名贫困户学龄儿童提供平板电脑开展网课学习,帮助孩子们踏上追求知识的道路。

同时,航城街道驻大庙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成员与2名乡村医生全天守,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守排查等工作,并对大庙村进行封闭式管理,暂时禁止人员、车辆通行,严禁非疫情防控、公共设施抢修等社会公共管理人员进村。据悉,大庙村是当地最早实施封闭式管理的,为当地防疫工作开展起到良好的模范作用,深得当地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