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林密草绿如茵 四季花街美如画

焕然一新的中心路上,黄花风铃木开得张扬热烈。

满目绿的创新路,疏林密草错落有致。

北环路改造后,环绕新桥河建成景观休闲带。

永兴桥花开绚烂,增添韵味。

万丰湖湿地公园告别昔日黑臭展露新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殷仕锦 洪梦怡 昌建春有黄槐、风铃木,夏有紫荆、凤凰木,秋有紫薇,冬有木棉。四季有花,是在新桥感受四时之变的正确方式。从网红打卡地的市民广场、焕然一新的中心路,到白鹭齐飞的万丰湖湿地公园、鸟语花香的长流陂水库,再到碧道环河的新桥河人文景观带……一个个“爆款”不断刷新这个街道的颜值,给人“有女初长成”的惊艳感。三年时间里,新桥不知不觉间实现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跨越。

奔绿而行。三年前,新桥街道成立伊始,就落子“绿美新桥”的定位。以人为本,以通透为主基调,以疏林密草为风格,变“种密树、多灌木、少草皮”为“疏林、多草皮、花境组团”。因地制宜,适地种树,紫薇大道、紫荆大道、木棉大道、黄槐大道、风铃木大道等景观道路相继建成,形成“全年常青、四季有花”。

移步换景。中心路那一串串黄花风铃木,黄得张扬热烈。与中心路的明艳不同,创新路则是满目绿。道路两侧“见缝插绿”,抬头是茂盛披绿的古树,低头是满地铺绿的密草,疏林密草错落有致,发挥出最大的“绿能量”。新颜路是通向清平古墟的一条小道,路如其名,绿化隔离带也时时见葱郁,处处有小品。路在景中,景在城中。

三年来,该街道人均公共绿地增至28.16平方米,绿地率增至43.2%,绿化覆盖率增至48%。“新桥绿”成为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增添城市活力的同时,提升着新桥人的生活品质,文明底色、生态绿色愈发增强。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新桥街道路上来往的车辆、人流日渐增多,已经能明显感受到城市的“脉动”。“人间诗意二月天,古镇新桥百花艳。盼得疫情一朝过,永兴桥下与君见。”这首由新桥市民创作的《寒去春来》小诗,道出新桥人在春暖花开中迎复苏的心声。




[责任编辑:谢莹]
上一篇   口罩之下她最美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