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疫情期间融资难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融资难是不少中小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都陷入了资金拖欠、资金链断裂等问题。如今市面上金融机构众多,如何不踩雷又可以一次性地选择到适合企业本身的机构及产品,是许多企业关心的问题。为此宝安区金融超市首创融资对接直播间,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解决疫情期间无法近距离沟通交流的难题,让企业在线上直接对接到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通过多渠道、多形式,为宝安的复工复产企业及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3月6日下午,宝安区金融超市线上融资对接会顺利举办,11家金融机构及4家企业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活动开始前,宝安区金融超市相关人员首先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宝安区金融超市线上直播的相关内容,金融服务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达了在疫情期间政府将全力助力中小企业共克时艰的决心。据悉,融资对接会是宝安区金融超市的常态化活动,通过合理利用金融超市现有资源,发挥金融超市公益性一站式投融资服务平台作用,实现了企业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解决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此次金融超市以“线上融资对接会”为新的模式,为企业复工复产做足准备。

活动开始后,4家企业及11家金融机构分别登录手机小程序,通过线上会议视频的方式,逐一进行发言。会上,4家企业介绍了各自公司的相关情况,金融机构也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对接会,各家金融机构对企业的相关事项及疑问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尽管因为疫情,大家无法面对面的交流和相聚到一起,但活动中,主办方还是感受到了企业和参与机构的活力和满满热情,本次线上融资对接会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大有收获,在疫情期间,还能与众多金融机构取得紧密联系,希望能尽快通过银行提供的适宜方案获得合适融资额度解决目前的融资瓶颈难题。”而参会的各家金融机构也表示,非常感谢金融超市的积极对接,有信心在2020年通过这个公益性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助力宝安区实体经济的平稳发展。

此次线上融资对接会,由宝安区金融服务发展中心指导,宝安区金融超市组织召开,共有中国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宝桂银行、远东租赁、中小担、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天逸集团、招商银行、富道租赁机构(本排名不分先后)等11家金融机构参与,旨在合理利用金融超市现有资源,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精准对接服务。

记者了解到,金融超市前期已联合中行、建行、交行等金融机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服务了3000家复工企业,在了解企业近期资金难题后,又帮助企业设计方案渡过疫情防控期间的发展难关。接下来,金融超市也将结合企业需要,准备更多类型丰富的公益活动。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林源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