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社区党员干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义工为有需要的居民买菜上门,助力社区疫情联防联控。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面对严峻抗疫形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桃源社区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尤其是党员始终站在新冠肺炎防治的第一线,努力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

西乡街道桃源社区总面积约2.294平方公里,管辖桃源居小区、畔山美地嘉园和保利小区居民3个小区,居民总户数约14000户,总人口约为8.8万人,管辖工业园区10个,商铺660多家。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桃源社区的党员干部就严阵以待,全身心投入到了战斗当中。

春节前,社区主要负责人金伟东便投入到疫情防控中。为了及时应对突发情况,金伟东常常晚上留守社区,就睡在单位沙发上,因此被工作站同事笑称“沙发书记”。

社区综管网格长、工作站兼职副站长周昭恩主动请缨到社区布防,带领桃源网格员奔走在防控一线;大年初二,社区治保主任彭志燎,因为没有车从老家揭西县来深圳,高价包车独自一人返深,直接来社区报到。

作为一个常住人口密集的大型生活类社区,桃源社区人口复杂。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的各个路口、岗亭,均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无缝隙、全天候值守。

印制15000张居民出入卡

为了更好地控制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社区经过研究,连夜迅速印制了15000张居民生活出入卡,在小区各岗亭进行登记派发,作为疫情居民出入购买生活必需品的通行证。同时,为提前复工的店铺和企业印制了二万份复工申请表和车辆临时出入卡。

面对8万多人的大社区,工作繁多,社区没有一个人当逃兵。社区全体工作者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科技防治,织密社区防控网。

下沉人员与战疫人员破解难点

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区委组织部门分批次抽调人员下沉社区,协助开展防控工作。日前,共有区民政局刘健利、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刘东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罗海亮、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周涛平、区财政局廖灵雄、宝路华公司审计部张海群、区规划设计院刘耀亮等10人下沉社区,他们均参与了桃源居小区党员先锋岗的值守工作。此外,他们还参与辖区工业区及企业走访工作,先后走访了15家辖区企业,现场检查企业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及登记记录,并了解收集企业的诉求和建议。

此外,西乡街道共下沉19人到桃源社区。下沉人员与社区全体战疫人员一道,消除痛点、破解难点、打通堵点,真正为社区防控工作做到减阻力、添动力、解压力。

党员志愿者参与抗疫工作

大年初十,廖会杰从老家回来,看到社区忙碌的景象,就向社区工作站领导主动请缨,参与防控志愿工作。汪霞娣亦在看到社区发出志愿者号召时,立即在群里报了名。还有许多党员志愿者通过“战疫先锋”参与社区抗疫工作。

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安一起,摸排楼层,挨家挨户走访,填写居住人员数据。他们不仅是“守门员”、“疏导员”,还是“跑腿员”,为行动不便、居家留观等有需要的人员采购药物、生活用品。

桃源社区依托下沉社区人员、网格员、物业保安、义工志愿者采集了海量居民数据,构筑起社区防控的坚固屏障,努力实现精准防控。

“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下沉人员等坚守岗位、不辞辛劳;社区义工真诚奉献、不计得失;桃源社区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得以充分发挥,才使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桃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林素华 周涛平 罗海亮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