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爱暖心相助 夫妻俩将“爱心理发屋”搭建在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疫情发生以来,大街小巷的理发店基本暂停营业,理发这件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疫情期间却成了“头等”大事。近日,宝安区松岗街道一对夫妻俩了解到大家的这一需求后,自发搭建临时“爱心理发屋”,为辖区群众提供理发服务。

松岗街道江边社区网格员雷小林一如既往的对辖区居住人员进行点对点上门排查,逐一登记返深人员信息,当她得知社区有一间残疾人理发店因疫情影响无法营业并存在生活困难时,她万分焦急。考虑到物业小区住户存在理发的需求,她与经营物业公司的丈夫何楚平进行沟通,希望通过周边各物业小区搭建一个便民理发服务的平台,为困难商户和住户双方解决了燃眉之急。

说干就干。何楚平带领自己的信德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所管辖的御溪城小区外围清理出一处空旷通风的场地作为临时理发点,并对服务点进行了布置。除了现场进行围合之外,还配置了帐篷、照明灯、桌椅、消毒物质、垃圾桶等物件。特殊时期,“理发屋”一切从简,一面镜子、几把椅子,一个临时的“爱心理发屋”就搭建好了。

通过小区业主群发送便民服务通知,采取提前预约的方式,前来理发的住户络绎不绝。理发现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依次为业主住户登记排序,严格控制现场等候人员数量,避免人员聚集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理发员贾红霞为小区住户修剪头发忙得不可开交,可服务却丝毫不打折扣,她那娴熟的动作、贴心的服务,使大家疲惫的面容增添了几分精神。应小区业户的要求,经物业公司多方协调,将此次活动持续开展5天,赢得了小区广大住户的普遍赞誉。据初步统计,短短5天时间里,为小区住户服务达300人次,同时还收到一面“抗疫有爱,暖心相助”的锦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