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卡片感动留观市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赐该 钱超)近日,居住在西乡街道铁岗社区的胡女士在朋友圈发表“细心,用心,暖心,谢谢”,并附上照片。照片里装蔬菜的袋子上还沾着雨滴,一张小卡片上写着暖意融融的问候:加油呀!一起等到春暖花开。从疫情发生地返回深圳,胡女士处处感受到浓浓的爱。

“抱歉,打扰了……”接通电话的那一刻,胡女士释怀了。居家医学观察期间,社康医生和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的例行电话问询,都从一句“抱歉,打扰了”开始。她多日来的“担忧”化为泡影。

据了解,铁岗社区积极抓好落实,建立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线上互动群,每天会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医务指导、情绪疏导、陪伴支持,定期发布健康卫生知识、心理疏导方法、居家娱乐活动等信息资讯,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出现了失落等情绪。“玩是孩子的天性,天天困在家里不能出去玩,孩子自然很烦躁经常吵闹。”居家留观的张先生说。焦虑之余,他的电话响起来。“你好,打扰了!我们根据你家孩子的年龄选购了一些棋类、益智游戏、玩具等供孩子玩乐,放在你家门口了,记得取哦。”

张先生打开门,看到装玩具的袋子上写着:“我们能理解!你们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关爱。没有等不到的春天。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一起坚持!”张先生看到后,内心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