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原创歌曲《笑迎春天》为战疫加油鼓劲

《笑迎春天》音乐短片截图。

“黄鹤凄飞声嗟叹,荆楚云涌色黯然。你看白衣战士奔赴一线,你看中流砥柱冲锋向前……啊!这是震天的呐喊,血践的诺言。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险……”近日,宝安区音乐家协会福永分会词曲作家精心策划创作了抗疫歌曲《笑迎春天》并录制成音乐短片,其激昂的音乐旋律、柔韧的歌词打动人心,为战疫人员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歌曲《笑迎春天》由福永本土诗词业余爱好者陈浩强填词,著名作曲家赵连第作曲,青年歌唱家党中华演唱。朴实的歌词温暖人心的同时,透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悠扬的旋律里蕴含催人向上的激越之情。在冷酷的疫情面前,这首充满力量的歌曲犹如一把利剑,劈开寒冷的冬天,笑迎明媚的春天。

据悉,在2月初全国上下战疫最艰难阶段,陈浩强与同事们日夜坚守在街道,他目睹福永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不畏艰难险阻,一心只为战胜疫情,于是有感而发创作了《笑迎春天》。“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希望用歌声和音乐这种形式舒缓战疫人员的紧张情绪,为大家注入信心和力量。”陈浩强介绍。

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周雷 孙秀杰

《笑迎春天》

本是花开春暖,蝶舞蜂喧。

岂料病毒肆虐,蔓延山川。

黄鹤凄飞声嗟叹,荆楚云涌色黯然。

你看白衣战士奔赴一线,

你看中流砥柱冲锋向前。

一个个殷殷手印,那是何等神圣。

一句句铮铮誓言,更是扣人心弦。

啊!这是震天的呐喊,血践的诺言。

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险!

本是千家欢乐,万户团圆。

却逢瘟疫危难,举国心悬。

华夏大地号角响,神州到处战火燃。

你看机场码头车奔旗扬,

你看大街小巷篱笆筑严。

一幕幕动人画面,那么雄浑悲壮。

一首首激昂旋律,更胜豪迈诗篇。

啊!这是党的重托,人民的安全。

我们众志成城,科学攻坚!

正气撼天地,大爱满人间。

我们笑迎明媚的春天。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