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两家口罩生产企业落户沙井

30余条口罩生产线即将投产 防疫物资生产跑出“加速度”

“4天时间,完成寻求8000平方米十万级无尘车间的选址并顺利签约”“从无到有,30条口罩生产线一一建起来”“设备紧急调试中,很快就可以投产了”……近日,在沙井街道,防疫物资生产的好消息不断传来,三诺集团(沙井基地)及深圳大生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双双落户于此,30余条口罩生产线将于本月下旬正式投产,防疫物资生产跑出“加速度”,助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

2月22日,沙井街道获悉三诺集团寻求适合生产防护物资的8000平方米十万级无尘车间。街道高度重视,于当天摸排出辖区恒明珠工业园一厂房基本满足条件,并迅速成立专班精准对接服务,协调园区及企业就租用厂房事宜展开座谈。在街道的全力协调、实时跟进下,双方于4天后正式签订租赁协议。

沙井街道除了积极助力该企业选址外,还竭尽全力为企业减压、解忧,妥善解决无尘车间转手装修税金、租金以及交接时间等问题,确保口罩生产线早日启动生产。在相关部门的“一对一”指导及帮助下,街道为三诺集团用好一系列惠企政策,节省转让税金49.5万元,租期内每年节省税费约33万元。厂房已于3月5日如期交付三诺集团使用。

记者了解到,三诺集团位于沙井街道的8000平方米十万级无尘车间,一期规划建设23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2条N95口罩生产线、5条儿童口罩生产线,计划3月18日投入生产。30条口罩生产线顺利投产后,三诺集团将在深入研发各类医用尖端产品的同时,投产测温仪并大批量向社会供应,满足一线抗疫紧急需求。

深圳大生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沙井街道大王山信隆科技园内,是一家专门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该企业自2月24日从罗湖搬至沙井,需要办理各项登记和注册事宜。沙井街道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从材料准备、网上信息填报到手续申请办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辅导服务,加快审批流程。平时需要三个工作日审核,在街道多方联动协调下,这次只花了2小时便拿到了变更经营范围后的营业执照,这也意味着该企业可以马上投入生产。“工作人员效率很高。”该企业相关负责人称赞道。为保证物资和生产设备尽快到位,沙井街道还帮助企业协调生产口罩原材料上下游企业,同时给予技术支撑,协助企业通过十万级无菌净化车间的质量检测和日常防护口罩的质量检测。

据悉,该企业厂房总面积1400平方米,其中600平方米的空调封闭式生产车间级别为十万级无菌净化车间。截至目前,该企业3台一拖一全自动口罩生产线已完成初期调试,计划本月下旬投产。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 陈丽芬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