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创新人民调解方式 巧妙化解疫情期间矛盾纠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彭赐该 熊昊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乡街道信访接待场所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窗口停,工作不停”,创新多种调解方式,多途径化解疫情期间发生的矛盾纠纷。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西乡街道群众接访大厅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视频等云方式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对确实需要多方见面的,则采取户外调解的方式,在调解过程中保持安全距离,坚决防止疫情传播。同时还结合实际,对矛盾纠纷“轻缓重调”,即小纠纷征得当事人同意可“缓调”,疫情防控等纠纷和重大纠纷即发即调,集中力量处“突”排“险”。

西乡街道维稳综治办主任李锋介绍,疫情来袭后,西乡街道群众接访大厅将调解关口前移,不断延伸调解战线,组织辖区内相关人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对因疫情医治、留置、隔离以及企业停业歇业引发的劳动关系、薪资报酬、店面租赁等矛盾纠纷开展专项排查,及时发现和准确掌握风险隐患苗头,将多宗可能升级的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全力维护疫情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