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物流排查不松懈 构筑物流寄递禁毒防护墙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张硕)航城街道禁毒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推进禁毒工作,保持禁毒排查态势不放松,持续开展物流寄递行业走访排查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月11日至13日,该街道禁毒社工联合社区专干与辖区警务人员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企业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走访排查期间,禁毒工作人员要求各个寄递物流企业在疫情期间加强管控,提醒物流寄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要仔细核查,对所有邮件、快件、物流、包裹等,都要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箱检查、过机安检、数据对接、安装监控制度,认真落实“五个100%”。

此外,禁毒社工在走访排查过程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工作现状和困难,同时积极展开禁毒宣传,为物流寄递从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毒品知识,呼吁从业人员自觉远离毒品,在疫情期间更应该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各项禁毒相关要求,积极举报涉毒行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截至目前,航城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已走访排查辖区物流寄递企业187家,开箱验视快件149件,其中新增1家,搬离3家,未复工3家,排查过程中未发现异常。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