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行 福永网格员“夫妻档”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慧娟)疫情当前,团结一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的工作人员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他们的职业虽然不同,目标却一致,那就是共同为辖区群众的安全健康而战斗。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涌现了一批最美伉俪,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全力以赴共抗疫情。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曹中华,福永网格站网格员,其妻子陈美格是白石厦网格站网格员。这对夫妻携手逆行,投身同一场战“疫”。接到返岗通知后,两人立即意识到形势严峻,将小孩安顿好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两人便全身心地扑在战“疫”一线。一户户上门登记,一个个测量体温,耐心地对辖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中午休息时间也不敢放松,主动通过电话与居家隔离的群众沟通,疏导他们的焦虑情绪,了解住户的居家生活需求。

一位承租人表示从国外返深后,身体不适,体温偏高,心里很害怕。陈美格便立即给她打电话疏导情绪,引导其先观察后反复多次监测体温,最后在她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同帮助下,将该名承租人送至医院进行CT与核酸检测,报告均显正常,果然只是虚惊一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少了团聚,但多了一份坚守。

“只有守护大家的安全,才能收获小家的幸福。”



温婷婷,凤凰网格站网格员,她的丈夫李土章是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两人在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工作已经第13个年头。大年初二,本该一家团聚的日子,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温馨计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人毫不犹豫地踏上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场。温婷婷所在的网格现居住602户居民,她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有时充当起网格爱心速递员,将物资送到居家隔离群众的家中;有时充当起热心宣传员,为辖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海报,确保宣传全覆盖、防控无死角。

在疫情初期,网格中心就严格采取分餐制,避免集中就餐,李土章当起了大伙儿的“外卖员”,及时将热菜热饭送到工作人员手中,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为确保中心各部门综合岗工作人员长时间持续更新各类数据统计上报工作,他每日都匆忙行走在各个部门,为他们做好电脑、网络等设备的维护工作。他也和许多一线网格员一样,一直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肩负着后勤的责任与担当,落实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他们夫妻两人常说:“只有守护大家的安全,才能收获小家的幸福,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在这里。”

“我要给我的宝宝做个好榜样!”

福围网格站网格员林于洋和妻子凤凰网格站网格员郑愫璇,在接到防控任务后,积极参加到防疫一线工作中。此时的郑愫璇已是一名怀孕八个月的“准妈妈”。在上楼入户不方便的情况下,郑愫璇一直在办公室负责电话排查工作。“出门一定要带口罩,要是有租客从重点地区回来的,一定要跟我们报备,做好人员信息申报!”这样的话郑愫璇每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

除此之外,她还负责报表的填写和报送工作,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却从未耽搁过。他们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义无反顾奔向一线。社区楼栋长王阿姨说:“这段时间你们真的辛苦了。”郑愫璇总坚定地说:“不辛苦,只要你们平安健康我们就开心。同时,我也希望给我的宝宝做一个好的榜样!”

“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黄金搭档’。”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只能赢不能输。”白石厦网格站网格员罗启挺坚定地说道。随着务工人员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连日来,罗启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小罗,我们这件小卖部什么时候可以开工啊?”一位“三小”场所的经营业主说道。罗启挺耐心的向其解释负面清单行业以外的“三小场所”在履行了疫情防控“八个必须”,并在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三小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和《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社会告知书》后,可自行复工复产。

目前,罗启挺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还要做安全生产的监督员,在筑牢防疫阵线基础上,助力更多“三小”店主早日高效、安全复工复产。他的妻子陈思颖作为后勤保障人员,为网格员们发放牛奶等生活物资,确保网格员们在一线守护辖区群众健康、保卫家园时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两人虽然岗位不同,却戮力同心战“疫”线。这一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黄金搭档”,用他们坚定信念为辖区居民拉起了一道让人安心的防护线。

在家是“两口”,出门是战友。他们与爱人之间是网格伉俪,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的亲密战友。连日来,这一对对“夫妻档”,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携手“逆行”,为战胜疫情保护群众健康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奔波在楼宇中间,穿梭在街头巷尾,防疫巡查两不误,春暖花开会有时,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他们的坚守无疑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