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防疫、促环保,碧头义工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郭艳春)3月15日,为了加强防疫宣传,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碧头社区团委组织开展了“防疫我先行”环保志愿行动。本次志愿行动吸引社区25名志愿者积极投入,当中有老党员、青年突击队员、社区义工,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响应,踊跃投身志愿服务。

社区将志愿者分为三个志愿小分队,在全社区范围内开展志愿行动。第一个小分队在老党员的带领下走街寻访,将500份防疫宣传资料发放给每一位社区居民的手中,并告知他们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为他们的防疫意识加了一层保护膜;第二个小分队在青年突击队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家里,将社区精心准备的慰问物资送给6个隔离家庭,对他们给予了心理上的慰藉,隔离不隔爱;第三个小分队由社工带领义工在茅洲河碧头段绿到捡拾垃圾,她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义工拿起手里的工具把散落在道路两边、绿化带、草丛中的烟头、包装袋、饮料瓶、果皮等垃圾捡拾到随身携带的垃圾袋里;有的义工拿着水桶和抹布将绿道边的座椅全部清洗一遍。

志愿服务行动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经过3个多小时的服务,三支小分队都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志愿任务,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裳,笑容溢满了他们的面容。此次行动,碧头社区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增强了社区疫情防控意识,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