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2个交通联合检疫站点50天检查28万辆车次

值守人员认真细致做好检疫工作,坚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3月15日0时起,深圳撤销49个入深车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站点,各条入深道路恢复正常运行。自此,沙井街道新安大桥、机荷高速塘头出口(南、北)交通联合检疫站点也圆满完成了道路交通联合检疫的任务,累计6348人参与卡口值守,累计检查车辆284537辆次,检查人员483472人次,发现体温异常8人,均按规定妥善处理。

风雨交加中建设第一个检疫站点

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交通联合检疫站点有序开展,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布置和防控,建立临时党支部,合理安排检查人员,由街道副处级干部任站长,科级干部任副站长。每班至少安排10名协管队员或应急队员、6名交警、6名派出所民警、1名卫健人员组成一支疫情防控队伍。各交通联合检疫站点每天分四个时段(8时、12时、16时、21时)将数据及工作开展情况报送至街道交安委办,由街道交安委办汇总后统一收集汇总上报街道领导和区有关部门。

1月25日大年初一晚,沙井街道30余名工作人员迅速集结,迅速搬运物资,冒着大风大雨连夜把交通联合检疫站点搭建起来。交通联合检疫站点在搭建好的那一刻便正式运行起来,开展防疫工作。24小时引导入深车辆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守“入口关”。

全力建好第二个检疫站点

2月23日这一天,上级有关部门决定撤除新安大桥交通联合检疫站点,选择在塘头立交南北两个出口设立交通联合检疫站点,并于2月24日0时正式运行。从新安大桥交通联合检疫站点撤离,拆卸装备,转运物资,加上路上耗费的时间,至少需要2个小时。在接到通知时已是傍晚6时许,眼见已没有时间到现场踩点,新安大桥交通联合检疫站点紧急召集所有成员,部署工作,分秒必争。

新安大桥交通联合检疫站距离塘头立交33公里,途经松福大道,再从公明上高速,绕行石岩才能抵达出口,队员们对路况不太熟悉,单单路上便耗费了一个半小时。抵达塘头立交时,已近晚上9点。检疫队伍一边落实帐篷、桌椅等交通联合检疫站的设施装备,一边协调公安、交警、卫健、街道四支队伍的人员到位,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顺利完成了检疫站“阵地”的转移。

为高效地开展检疫工作,沙井街道绘制机荷高速塘头交通疏解平面图,分区域开展检疫工作。清晰的工作流程图和高效的工作方法推行以来,避免了因个别车辆没有扫码停滞造成后方车辆拥堵的情况,该检疫站点运行以来未出现车辆大面积拥堵的情况。与此同时,该检疫站点还借助高科技手段助力防疫检查工作,通过使用PDA深眼系统识别车辆是否经过疫情高发地区,并自动提示。

不舍昼夜守牢防疫工作第一道“关口”

50个昼夜,1200小时,72000分钟,从清晨到日暮,从雨天到晴天,无论是在新安大桥,还是在塘头立交,所有值守人员合力,紧紧拧成一股绳,守牢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当3月15日零点的钟声敲响时,沙井街道机荷高速塘头出口(南、北)交通联合检疫站点工作正式收官。撤点不撤防,交通联合检疫站点的“撤离”,并不是放松疫情防控,而是为了更好地服务。

目前,沙井辖区穗莞深城际铁路沙井西站交通联合检疫站点还在正常工作,与此同时,沙井街道将继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力量,为复工复产提供顺畅的交通保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