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突击队为“逆行者”义务理发 情暖一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唐复军)3月16日下午,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工业园区青年突击队组织5名理发师为辖区网格员、整治队员、环卫工等群体进行义剪,60名一线工作人员享受了此次暖心的专场理发服务。

“很感谢他们来为我们理发,希望疫情能够早点结束。”杨清文,碧头社区网格中队中队长,从1月24日起,他就作为社区“三位一体”人员参与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理完发后,他又急忙回到了工作岗位,回访居家隔离群众。

“能够享受免费的理发服务,我除了心怀感谢,还感到特别温馨,我们都是朝同一个目标,有了他们(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的帮助和支持,我们在前方能更好地战斗。”吴思辰,碧头社区整治队队员,负责在舍得去出入口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登记、测温,并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已连续执勤31天。

“疫情当前,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让居民能够安心居家,希望通过参加义剪青年突击队的方式为他们理发,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突击队队员王涛。  

据了解,松岗街道碧头社区园区青年突击队2020年2月6日成立,30名队员平均年龄32周岁,由社区工作者、社工、老师、医生、企业党员、团员青年等人员组成,自成立以来,队员们一直坚守在服务岗位,有给出入园区卡口协助测量体温、引导车辆通行、给过往行人派发防疫宣传资料、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慰问居家隔离群众、辅导在线学习的孩子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3月15日,累计开展服务80余次,服务园区企业242家、居民群众近2万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